新加坡
中新企業期待在新形勢下攜手共進 深化合作-新華網

中新企業期待在新形勢下攜手共進 深化合作

2019年06月14日 19:25:0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6月14日電(范瑋 楊春)近年來,中國與新加坡兩國高層進行了頻繁密切的互動往來,達成了諸多共識,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許多新加坡企業和在新加坡的中國企業共同期待在新形勢下攜手共進,深化合作。

  新加坡中國商會會長、安益有限公司執行主席兼總裁胡進勝與中國中冶新加坡公司首席執行官譚志勇在接受採訪時都表示,中新兩國高層的密切互動,給予了兩國企業極大信心。

  胡進勝説,這不僅給新加坡在中國的企業注入了“強心針”,也讓新加坡企業可以更大膽地策劃經貿發展及合作,尋求新的商機,發現新的合作模式,進一步加強新中企業合作。

  譚志勇表示,兩國都有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場的願望,給彼此的合作提供了一個更加廣闊的業務發展空間,並且兩國企業在城市發展經驗、投資能力、影響力等方面具有優勢和互補性,希望兩國政府在未來可以推出更多具體的支援措施。

  目前,國際經濟形勢發生了復雜變化,胡進勝認為,當大國貿易結構發生調整時,一定會對其他國家有影響,諸如小經濟體的新加坡及其他國家的企業,都要隨著大經濟體的調整而調整。

  新加坡作為最早支援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各界都在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深入發展。譚志勇認為,“一帶一路”必須從綜合發展的思路去考慮。中國企業在進行投資時,要將基礎設施建設與新型城市化及産業發展相結合,解決所在國居民的就業及社會福利問題,以達到其國家經濟持續發展的目的。他呼吁,國際資本應該相對集中,重點解決一些欠發達國家和地區的發展問題,形成示范效應,這樣會給其他國家和地區更多信心,更有利于“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全面響應。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謝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