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在新加坡舉行-新華網

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在新加坡舉行

2019年05月17日 13:44: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5月17日電(楊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近日舉辦2018年度“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頒獎儀式。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出席並為獲獎學生頒發證書。獲獎學生及其親友、導師,評審專家代表,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代表等近90人出席。

  張徐民向獲獎學生及其親友表示祝賀。他表示,能在全球激烈的競爭中獲此殊榮,既是同學們刻苦努力的結果,也是各校良好教學科研條件和水準的體現。張徐民勉勵獲獎學生永葆追求卓越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心繫祖國和人民,將個人的人生理想與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緊緊相連。

  圖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在頒獎禮上致辭。(圖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獲獎學生代表南洋理工大學李少波、新加坡國立大學趙曉續在發言中表達了對祖國、對學校、對導師、對家人的感激之情。他們表示,國家的快速發展為歸國學子提供了良好的機遇和平臺。他們將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將個人的奮鬥融入祖國的需求,學成之後回到祖國,去承擔屬于這一代人的歷史使命,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獲獎學生導師代表新加坡國立大學副教授陳偉、評審專家代表南洋理工大學教授申澤驤高度評價中國政府設立的“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他們對獲獎學生給予了肯定與鼓勵,期待他們為中新兩國交流做出更多的貢獻。

  自2003年中國政府設立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以來,全球共有6414名優秀學生獲獎。在廣大留學人員的積極參與和導師、評審專家們的大力支援下,截至目前,在新留學人員共有356人獲獎,其中2018年36人。

  圖為出席頒獎禮的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圖片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