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水韻絲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動在新加坡閉幕-新華網

“水韻絲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動在新加坡閉幕

2019年02月22日 11:28: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2月22日電(記者 王麗麗)為期三天的“水韻絲路 墨舞茶香”中新文化交流活動21日在新加坡圓滿落幕。

  活動涵蓋“絲路之旅 --‘一帶一路’攝影展”、茶文化藝術展以及名家書法藝術展三場展覽等,由中華文化促進會、中國旅遊産業發展聯盟、華彬文化基金會聯合主辦。來自中新兩國文化、金融、貿易等領域的知名人士齊聚一堂,共賀佳節。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在活動開幕式上表示,本次活動通過展示中華傳統文化、茶道、中醫等內容,促進中新文化交流。

  “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聯席主席、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表示,我們帶著中國的好山好水、好茶好字來到新加坡,希望把“美麗中國”、“綠色中國”介紹給更多的新加坡人。

  開幕式當天,闕小華和嚴彬共同為搭建中國-新加坡民間文化交流平臺的“絲路文化交流中心”揭牌。

  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主任肖江華、新加坡美術總會會長梁振康等嘉賓出席了活動。

  活動中,中國知名藝術家姜昆、陜西省書法家協會秘書長王改民等多位書法家揮毫落紙,舞墨鬥文,書寫新春對聯。大紅袍茶藝表演展示了中國茶的岩韻、山韻、水韻、氣韻。現場還邀請在新加坡推廣中醫文化的知名人士開展中醫講座,展出了著名攝影師麥克·山下的“一帶一路”攝影作品,以及見證古代水上絲路貿易的“哥德堡號”沉船微制珍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