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新加坡賽區頒獎活動在新舉行-新華網

“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新加坡賽區頒獎活動在新舉行

2018年11月29日 11:16: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9日電(楊春)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主辦,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承辦的第十三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新加坡賽區頒獎活動25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今年共有新型中空纖維納濾膜技術、全自主陸空協同配送機器人係統等9個項目獲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等出席。

  圖為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曹士海致辭。(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提供)

  曹士海在致辭時説,今年大賽涌現出一批高水準的創業項目,充分展現了在新留學人員勇于創新的時代精神和真才實學的過硬本領,希望在新留學人員時刻關心祖國的現代化進程,積極做參與者和建設者。他希望留學人員堅定信心,關心和支援祖國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的偉大事業。

  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岳裕豐在發言中介紹,這次大賽注重創業過程,先後舉辦大賽開幕式暨説明會、大賽線上訪談、創業培訓輔導講座、項目路演匯報交流等一係列活動,積極打造雙創平臺,匯聚多方資源。

  創業導師代表顧海文説,創新創業正成為青年人追求自我價值實現的新目標、促進中新國際合作和青年交流的新平臺,留學人員要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深度連結産業資源,抓住科技創業的大好時機。他希望留學生走出實驗室、走出校園,積極開展市場驗證,實現從戰略到戰術的全面部署。

  圖為創業導師和獲獎代表合影。(圖片由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提供)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一等秘書馬玉娥宣讀了“春暉杯”大賽新加坡賽區獲獎項目名單。獲獎代表羅玉林在發言中感謝大賽主辦方提供的創業和交流平臺,並表示將爭做民族復興的追夢人和圓夢人,為祖國再創輝煌。

  往屆獲獎代表溫明星從堅定態度、明確定位、準切切入和市場規劃等方面分享了創業心得,表示將繼續秉持工匠精神,牢記留學報國的使命與初心,做雙創時代的參與者。

  “春暉杯”大賽新加坡賽區受到了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中國留學服務中心、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新華網亞太網和新華網新加坡頻道的大力支援。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0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