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 2018特別年會開幕-新華網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 2018特別年會開幕

2018年08月27日 16:45: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27日電(范瑋 周靜)“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27日上午在新加坡開幕。該活動由通商中國與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聯合主辦,今年的主題為“堅韌、創新、合作、未來”。

  圖為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致開幕辭 圖由主辦方提供

  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在致開幕辭時表示,今年,新加坡恰逢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也是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會繼續探索新的新中合作機會,進一步拓寬兩國貿易投資和友好關係,加深區域整合和互聯互通。

  圖為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丁向群致辭 圖由主辦方提供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丁向群在致辭中説,廣西作為東盟合作開放的重要門戶,與新加坡的經貿往來發展很快,2017年雙方貿易總額同比增長58.1%。廣西在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的框架下,作為南向通道的陸海交通連結樞紐,與新加坡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圖為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致辭 圖由主辦方提供

  甘肅省副省長張世珍在致辭中表示,甘肅處于絲綢之路的黃金地段,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加上中新互聯互通工程的建設,把甘肅的內陸與新加坡的海港連接在了一起,把中國的西北和西南連接在了一起,把中西亞和東南亞連接在一起。我們真誠地希望甘肅與新加坡之間,能夠深化交流,拓展合作。

  圖為通商中國主席李奕賢致歡迎辭 圖由主辦方提供

  通商中國主席李奕賢在致歡迎辭中説,希望通過論壇,為新加坡、中國和區域雙方及多發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構想和策略,推動雙邊和區域的經濟合作。

  圖為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致辭 圖由主辦方提供

  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主席張松聲表示,希望此次特別年會將提供區域商界領袖、學術界及政界代表更加優越的交流平臺,讓出席者商討國際和區域關鍵問題。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中,逾800名來自新加坡、中國以及其他東盟國家的部長、大使、政府官員、商業組織和企業代表出席論壇。與會嘉賓將圍繞“創新”“堅韌”“互聯互通”與“‘一帶一路’倡議”等相關課題進行討論。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94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