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鼎藝團推出中國作曲家顧冠仁作品音樂會-新華網

新加坡鼎藝團推出中國作曲家顧冠仁作品音樂會

2018年06月14日 14:07:4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6月14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鼎藝團與中國作曲家顧冠仁合作,日前在新加坡大會堂音樂廳推出了“《藍色暢想》顧冠仁作品音樂會”。

  6月9日,在新加坡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藍色暢想》顧冠仁作品音樂會”上,顧冠仁在指揮鼎藝團演奏。新華網發(新加坡鼎藝團供圖)

  音樂會上演奏了顧冠仁創作的《藍色暢想》《京調》《江南美》《駝鈴響叮當》《東海漁歌》《春天組曲》等多個曲目,由顧冠仁和鼎藝團首席客座指揮郭勇德擔任指揮。新加坡文化、社區和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觀看了演出。

  6月9日,在新加坡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的“《藍色暢想》顧冠仁作品音樂會”上,郭勇德(前左)與顧冠仁(前右)向觀眾致意。新華網發(新加坡鼎藝團供圖)

  顧冠仁説,這是繼2016年的《江南絲竹之前世今生——傳統與顧冠仁新江南絲竹的對話》音樂會後,第二次與新加坡鼎藝團合作。本次音樂會的作品,是他于1959年到2015年間創作的,其中呈現的早期作品雖然稚嫩且創作手法單一,但由于具有較強的生活氣息以及民間音樂特色而受到聽眾喜愛;後期作品在創作手法、題材、形式等方面有較大提升,形成了自己的風格。

  鼎藝團在新加坡積極推廣華樂室內樂,2010年受邀參加上海世博會等多個國外藝術節與活動。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李雪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94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