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聯合早報》舉辦首屆文學節-新華網

新加坡《聯合早報》舉辦首屆文學節

2018年05月29日 14:46: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5月29日電(記者 王麗麗)為慶祝新加坡《聯合早報》創刊95周年,《聯合早報》和南洋理工大學中文係27日在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了首屆早報文學節。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新加坡報業控股副執行長陳康威、新加坡華文媒體集團主管李慧玲等出席了開幕式。

  早報文學節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鄧智煒攝

  王乙康稱讚《聯合早報》是本地華文文化發展的中流砥柱,維係著本地華族文化發展的溫度,95年來,為本地華語語言學習的持續發展作出了許多貢獻。

  李慧玲在致辭時表示,《聯合早報》曾與新加坡人民協會聯合舉辦國際華文文藝營,邀請海內外的華文作家齊聚新加坡,促進了區域和國際文學交流。在今天這個速度讓人追趕不及的時代,更需要體味文字的溫度、深度和文學的力度。

  開幕式上,中國作家格非和新加坡作家英培安以“文學與時間”、“文學與真實”為題發表了演講。

  據悉,本屆文學節以“時代速度 文字溫度”為主題,擬邀請包括中國作家遲子建在內的18位海內外知名作家在6天時間裏舉辦多場講座。此外,新加坡旅遊作家葉孝忠和文史工作者李國梁還將帶領讀者走訪新加坡本地的人文歷史場所。

  早報文學節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鄧智煒攝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前身是1923年創刊的《南洋商報》和1929年創刊的《星洲日報》,1983年,兩報合並為《聯合早報》。在近日公布的2018年4月世界華文傳媒新媒體影響力榜上,《聯合早報》名列“新媒體”總榜與“社交媒體”組首位。這項評選由中國新聞社聯合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院舉辦,100多家海外華文媒體參與測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