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慶賀母校成立120周年及校友會成立10周年-新華網

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慶賀母校成立120周年及校友會成立10周年

2018年05月10日 12:42: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5月10日電(范瑋)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近日成功舉辦“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紀念會暨北大新加坡校友會成立10周年慶”。新加坡貿工部兼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等近300名政界、商界、學界知名人士及北大校友出席活動,齊聚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共同祝賀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和北大新加坡校友會成立10周年。

  圖為洪小勇大使、徐芳達部長、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會長楊文匯(左起)活動現場參加切蛋糕儀式。北大新加坡校友會供圖   

  洪小勇在致辭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北大新加坡校友會在新加坡和北大之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並希望校友會秉承北大傳統、發揚北大精神,為中新兩國合作和共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同是北大校友的洪小勇説:“作為北大的老畢業生,我同各位新老校友分享喜悅、祝福母校,同時也代表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向新加坡北大校友會表示熱烈的祝賀!感謝你們為舉辦這次活動付出的辛勤工作,並祝校友會10周歲生日快樂。”

  圖為北大新加坡校友會會長向活動嘉賓洪大使贈送校慶紀念品。 北大新加坡校友會供圖

  徐芳達表示,北大新加坡校友會通過博雅講堂、新春聯歡、乒乓球比賽等各種活動,將校友們聯合起來,並積極參與到社會公益等活動中。他希望校友會能在本地社群中發揮更廣泛的積極作用。

  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成立于2008年,以服務在新加坡生活、學習、工作的北大校友為宗旨,力求幫助校友們融入新加坡社會及提升自我價值。同時也促進新加坡本地人士對北京大學的了解。

  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會長楊文匯説:“在未來的工作中,校友會作為新加坡社團大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可以在社區工作中充分體現公共精神,發揮第三部門的作用,與政府和企業一起,積極參與到公民社會的建設和中新兩國之間的民間交流大潮中。”

  當天,北京大學新加坡校友會通過義賣與北大相關的照片及紀念品,使公益籌款活動成功完成,其中半數籌款將捐獻給新加坡兒童會,另一半用于資助需要經濟支援的北大在讀學生。

  楊文匯説:“這是校友會首次嘗試社會公益工作,希望為需要關懷的弱勢群體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也是一個小小的開端,未來我會將探索通過設立公益基金會等多種形式,不斷支援公益事業發展,為公民社會的發展與完善作出一點努力和貢獻。”

圖為活動嘉賓與本屆北大新加坡校友會顧問及全體常務理事合影。北大新加坡校友會供圖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68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