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重慶與新加坡在康養旅遊領域深化合作-新華網

重慶與新加坡在康養旅遊領域深化合作

2018年04月28日 16:52: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4月28日電(涂艷)由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管理局、新加坡企業發展局聯合主辦的中新(重慶)康養旅遊合作推介會25日在新加坡成功舉行。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重慶市與新加坡兩地的政府機構、商協會及康養旅遊領域企業代表約140人出席了會議。

  4月25日,新加坡,彭志明副局長在中新(重慶)康養旅遊合作推介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網發(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管理局供圖)

  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管理局彭志明副局長在推介會上表示,自中新第三個政府合作項目實施以來,雙方圍繞“現代互聯互通和現代服務經濟”的主題,已有57項政策落地;累計簽約103個項目,總金額204億美元,不僅推動了重慶與新加坡全面深入合作,還帶動了中國西部地區其他省區、乃至東南亞其他國家共同參與交流合作。根據兩國協議,雙方還將繼續拓展教育培訓、醫療養老、文化旅遊等領域合作空間。重慶市正在積極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具備發展健康養老和旅遊開發産業的獨特資源。

  會議推出了重慶市在康養旅遊領域的36個重點合作項目,包括:重慶市兒童愛心莊園二期醫養項目、嘉陵江旅遊城市綜合體、渝北區統景溫泉旅遊小鎮、江津區支坪醫養結合護理中心、永川區神女湖康養項目、武隆後坪天坑景區開發項目等,有助于新加坡企業更便利地找到重慶市康養旅遊領域的合作商機。

  會上,重慶市民政局、重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講解了重慶市養老服務和旅遊産業的發展情況和支援政策。重慶市江津區、渝北區、永川區、武隆區政府部門代表就各區的招商項目進行了詳細推介。新加坡斐瑞醫院、福淼咨詢等本地企業也分享了新加坡在發展健康和旅遊産業的經驗及做法。與會代表還進行了積極有效的商務對接洽談,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61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