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財長説東盟將繼續支援全球化進程-新華網

新加坡財長説東盟將繼續支援全球化進程

2018年04月07日 15:25: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4月7日電(記者 李曉渝)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日前表示,全球化給各國民眾帶來巨大好處,東盟各國必須繼續推進經濟一體化,東盟將繼續支援貿易、開放和全球化進程。

  東盟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6日在新加坡閉幕。王瑞傑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東盟來説,解決全球化負面影響的正確方案不是封閉經濟,而是更好地實現經濟一體化,探尋如何從自由開放的貿易中獲益、如何改善經濟結構和加強金融互聯互通及如何讓民眾掌握新職業技能。

  在此次東盟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東盟十國財長和央行行長重申了《東盟經濟共同體藍圖2025》及其戰略目標,並對東盟輪值主席國新加坡提出的保持增長、增強韌性和培育創新三項倡議表示歡迎。

  與會財長和央行行長強調,東盟將加快基礎設施的發展,承諾實施適當的貨幣、金融政策和宏觀審慎的監管政策,以保障該區域的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

  各國在聯合聲明中表示,2017年東盟經濟增長5.2%,這一趨勢有望在2018年延續。各國還表示,仍需警惕風險,將繼續致力于推動國際貿易和投資。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