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著名華裔油畫家曾慶昌個展在馬六甲舉行-新華網

新加坡著名華裔油畫家曾慶昌個展在馬六甲舉行

2018年04月02日 13:19: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六甲4月2日電(記者 王大瑋)新加坡著名華裔油畫家曾慶昌個人作品展4月1日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近百位來自中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藝術愛好者出席。

  4月1日,曾慶昌(右)向馬六甲州政府對華商務特使顏天祿講解他的創作心得。新華網記者王大瑋 攝

  本場畫展共展出了曾慶昌在不同歷史時期創作的作品47幅,體裁包含了油畫、水彩和蠟染等,作品用色大膽,布局巧妙,十分精彩。

  顏天祿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落實的大背景下,馬來西亞與中國,以及與該倡議沿線國家的文化藝術交流越來越密切,尤其是華人藝術家,很多都會來到古城馬六甲舉辦藝術交流活動,這非常有意義。

  他説,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藝術家為代表的“南洋畫派”巧妙的將南洋地區所特有的多元文化和熱帶元素與中國繪畫的精髓相結合,創造出了不一樣的精彩,也讓中華傳統文化在南洋地區得到更好的傳承和發展。

  曾慶昌説,他的祖籍是中國,出生在吉隆坡,生活在新加坡,這讓他和很多南洋地區的藝術家一樣,有著與生俱來的多元文化優勢,也讓他的作品更加豐富多彩。他希望將來能與中國和馬來西亞的藝術家展開更多的交流,取長補短,共同促進繪畫水準的不斷提升。

  曾慶昌個人作品展于4月1日到4月20日在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術館舉行,並免費向公眾開放。

點擊查看專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4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