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舉辦戲曲胡姬花獎評選活動-新華網

新加坡舉辦戲曲胡姬花獎評選活動

2018年03月28日 10:38: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3月28日電(記者王麗麗)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國花,新加坡日前舉辦戲曲大匯演、戲曲胡姬花獎評選活動。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出席活動。

  這項活動分三階段舉行,吸引了20個團體、7個劇種共100位演員參與演出。17日晚舉行戲曲大匯演,18日晚舉辦戲曲胡姬花獎評選展演,21日晚舉辦戲曲胡姬花獎頒獎典禮。

 

  圖為潮劇《柴房會》片段。新華網發

  頒獎典禮上,新藝劇坊的朱敬芬獲得“戲曲卓越貢獻獎”,出演潮劇《柴房會》的陳韻智和楊家勝分別贏得“新秀獎”和“評委提名獎”,海南戲《婆媳恨 母女情》中“刁婆婆”的扮演者林師灝獲頒“個人風採獎”。此外,京劇《楊八姐遊春》中的毛雅珊、許紅,連同越劇《情探之陽告》中的李豐以及粵劇《白蛇傳之斷橋》中的吳冰兒摘得“優秀演員獎”,餘娛儒樂社獲頒“特出組織獎”。

  圖為海南戲《婆媳恨 母女情》片段。新華網發

  活動組委會主席陳學漢表示,組織發起這一活動是為了激發戲曲團體及個人實現藝術夢想,表彰真正有藝術成就,並作出貢獻的團體和人士。戲曲的傳承和發揚需要大家的支援和鼓勵,戲曲學院就是要發揮平臺作用,為戲曲工作者、戲曲愛好者搭建展示才華、促進交流的平臺。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