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書法史》一書面世-新華網

《新加坡書法史》一書面世

2018年01月03日 09:34:0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月1日電(記者 王麗麗)新加坡藝術總會會長陳聲桂編著的《新加坡書法史》一書,1日在新加坡書法中心發布。

  該書係統地回顧了自1968年新加坡書法家協會成立以來,書法藝術在新加坡的發展軌跡。

  《新加坡書法史》。新華網發 李曉渝攝

  該書共10萬字,收錄了337幅照片、345張書刊或文件復印件,詳細記載了新加坡書壇的大小事件、新加坡與中國等國的書法交流活動以及新加坡政界名人研習書法的趣事等,歷時6年完成。

  新加坡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等出席了發布會。

  許文遠在致辭中表示,歷史資料的收集編寫是非常艱巨的工程,本書回顧總結過去50年新加坡書法界歷史意義深遠。他説,書法能夠修身養性、陶冶性情。他表示,無論時代如何發展,我們也要盡力保存文化遺産、發揚書法藝術。

  陳聲桂是新加坡最負盛名的書法家之一,有“新加坡書法之父”之稱。

   1 2 下一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