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媒: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外國人最安全旅遊目的地-新華網

新媒: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外國人最安全旅遊目的地

2017年12月12日 08:01:50 來源: 環球時報

  新加坡《海峽時報》12月11日文章,原題:國際安全報告顯示,中國依然是外國人的安全旅遊目的地 根據一份國際安全報告以及遊客、外派人員和留學生的現身説法,中國被視為全球最安全的旅遊國家之一。日前發布的“2018旅行風險地圖”顯示,中國被列為遊客低風險國家。該報告由國際SOS和化險咨詢公司聯合發布,每年一次,今年已是第18次。

  國際SOS中國與化險咨詢客戶聯絡總監托尼·馬表示,因為中國安全局勢一直很穩定,風險評級多年來一直保持不變,“我們尚未注意到中國目前有任何劇烈和大規模的威脅。這裏基本沒有恐怖主義或者大規模槍擊或殺戮現象。勒索綁架和極端暴力事件也非常少見”。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數據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遊客第四大最喜愛旅遊目的地,去年接待遊客超過6000萬人次。

  西班牙女孩瑪利亞·佩拉約幾周前到達北京,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中國的秩序和安全感。她説在北京沒感受到任何危險。她看到專業人士的努力:街上的志願者、巡邏警察以及地鐵安檢人員,都在維持秩序。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劉宏斌表示,對犯罪行為的持續打擊、追蹤犯罪的技術設備的使用以及中國文化的包容性,是中國維持高安全等級的原因,“中國文化是漫長歷史過程中各民族文化融合的産物。成長于這種文化環境中的人不歧視或敵視不同文化的人群,這使得來自其他文化的人感到安全和愜意。”

  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的涉槍暴力犯罪大幅下降。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全國共破獲非法制販槍支案件3800余起,核查違法犯罪嫌疑人2.5萬。2016年的其他暴力案件,如縱火、殺人和搶劫,比2012年下降43%。(傳文譯)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