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程強:“出海”企業應注重宏觀戰略與當地情況的協調-新華網

程強:“出海”企業應注重宏觀戰略與當地情況的協調

2017年11月03日 16:41: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1月3日電(杜婉綺)近日,2017“新大中國論壇”在新加坡管理大學(下稱“新大”)舉行,新加坡管理大學會計學院院長程強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新加坡管理大學會計學院院長程強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本次論壇的主題為“下一階段‘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化中的進程”。程強説,自古絲綢之路就重在互聯互通,在如今的新形勢下,傳統“中國制造”正由生産型制造業為主向服務型制造業為主轉型,需要更加開放的格局。“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是簡單地增加制造業的供給需求,更是謀求在全球化進程中各國合作互惠的多贏。

  關于如何從公司治理的角度看“一帶一路”,程強表示,“走出去”的企業應在充分重視宏觀戰略條件下,考慮當地投資人的訴求,實現目標一致,建立信任、加深合作。這需要進一步了解當地文化和股東。外資公司進入中國市場時,也同樣要更多地學習中國市場、法規、消費者的購買行為等。新加坡不僅在“一帶一路”上具有重要地理優勢,更有完善的法律和誠信體係,能夠適度防禦風險,是中資企業比較理想的“出海”地點。

  關于新加坡管理大學與中國的合作,程強談到,中國是新大重要的生源市場,也是重要的合作區域,與中國高校的合作模式包括合作辦學、聯合研究、學生交流等,如與清華大學“首席財務官”的聯合碩士項目,互相吸納最優質的學生資源、拓展學生的國際化視野,並加深學術研究方面的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