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美國和新加坡表示將對朝施壓促談-新華網

美國和新加坡表示將對朝施壓促談

2017年10月25日 09:36: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4日電(記者朱東陽)美國白宮24日發布美國和新加坡兩國政府的聯合聲明,兩國要求對朝鮮施加更大壓力以促使其放棄核導研發計劃。雙方還就解決一係列雙邊經貿問題達成合作意向。

  聯合聲明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朝鮮繼續研發“非法的”核導項目的行為表示譴責,認為這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了嚴峻挑戰,兩國將考慮採取額外措施促使朝鮮就放棄核導研發項目展開“有意義的”對話。

  在經貿方面,雙方支援繼續推動兩國稅務資訊互換協議和政府間《外國賬戶稅收遵從法》在今年內簽署。目前相關談判已基本完成。雙方將繼續探討是否開啟《避免雙重徵稅的協定》談判,以避免跨國公司的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行為。

  李顯龍還邀請特朗普2018年訪問新加坡,特朗普接受了邀請。

  應特朗普邀請,李顯龍21日至26日對美國進行正式工作訪問。訪問期間,雙方還簽署了138億美元的飛機購買協議。新加坡航空公司將向波音公司購買39架寬體飛機。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85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