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美國軍方稱發現部分失蹤船員遺體-新華網

美國軍方稱發現部分失蹤船員遺體

2017年08月22日 22:50:39 來源: 新華社

(國際)(1)美國軍方稱發現部分失蹤船員遺體

  8月22日,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新加坡、吉隆坡記者報道: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22日表示,搜救人員當天在發生碰撞事故的美海軍“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上發現了部分失蹤船員的遺體。

  斯威夫特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無法確認遺體的具體數量。搜救行動將持續進行,直到確認失蹤船員沒有生還可能。

  另據馬來西亞海軍當天發表的聲明,馬方搜救軍艦當天下午在“約翰·麥凱恩”號發生碰撞的地點西北約8海裏處發現一具屍體,馬方無法辨認屍體身份,將于次日移交給美軍。

  對此,斯威夫特表示美軍隨後將確認該遺體是否屬于美軍失蹤船員。

(國際)(2)美國軍方稱發現部分失蹤船員遺體

  8月22日,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發(鄧智煒 攝)

  斯威夫特還表示,美軍方對事故原因的調查剛剛開始,目前還無法做出結論。美軍將派出一個團隊評估“約翰·麥凱恩”號的損失,目前船體已經停止進水,其他受損部分還在維修。

  斯威夫特説,近期發生了四起相似的軍艦事故,美軍將對事故展開調查,如果這些事故的發生存在共同原因,美軍將會採取行動排除隱患。

  目前“約翰·麥凱恩”號停泊在樟宜海軍基地的碼頭上。記者在發布會現場遠眺這艘軍艦,看到船身一側吃水線上有一部分船體發黑,從甲板上伸出的水管還在不斷向海裏排水。

  “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21日早晨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事故造成10名船員失蹤、5人受傷。美國海軍隨後宣布,鑒于近期美海軍艦只接連發生與其他船只相撞事故,美海軍暫停艦隊在全球范圍的行動,並對太平洋海域第七艦隊的運作表現進行全面審查。(參與記者:李曉渝、王麗麗、林昊、劉彤)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52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