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張志賢:新加坡將與中國擬定中國-新加坡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新華網

張志賢:新加坡將與中國擬定中國-新加坡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

2017年07月14日 18:27: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14日電 (毛雅珊)7月13日,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在出席“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時提出,新加坡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並將與中國攜手強化相關合作和互聯互通。

7月13日,新加坡副總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聯合主席張志賢出席“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7年年會並致辭。新華網發(王應耀攝)

  張志賢指出,中國經濟發展正進入新階段,許多中國企業正在“走出去”,不僅包括傳統的國有企業,還有一批擁有新科技、新模式的企業,都在積極開拓區域和國際市場。同時,人民幣國際化也在進行,新加坡也是可進行人民幣直接交易和清算服務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

  張志賢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致力于推動區域一體化,全面參與全球經濟,在今年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提出的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將為沿線各國的和平和繁榮做出貢獻。新加坡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也支援傳承絲路精神,是“一帶一路”和亞投行建設的有力支援者。

  關于新中合作,張志賢説,在今年2月的第13屆新中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會議上,兩國確定了加強實體和數位領域互聯互通、金融互聯互通和加強人民之間互聯互通三大重點領域。中新兩國的許多合作項目正在進行,接下來,兩國將擬定中國-新加坡自由貿易協定升級版,促進雙邊合作。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5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