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國留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新舉辦-新華網

中國留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在新舉辦

2017年05月31日 16:35: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5月31日電 (毛雅珊 朱寧)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指導,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主辦的“留學夢,創未來”中國留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近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落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參贊鬱雲峰、音樂制作人胡海泉、頡羿資本管理合夥人顏鋒傑、優客工場首席財務官劉岩等嘉賓及各界代表300余人出席。

    中國駐新加坡教育參贊鬱雲峰出席“留學夢,創未來” 中國留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及頒獎典禮並致辭。

    鬱雲峰指出,當今“雙創”不僅是國家的發展戰略,也成為年輕人實現自身理想的重要途徑。很多留學人員不僅掌握了先進知識,也具備豐富的閱歷、創新的思維和國際化視野。希望留學生們能夠把握住時代的脈搏,用“雙創”點燃自己的人生夢想,報效祖國,服務社會。

    新加坡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秘書長岳裕豐致辭。

    岳裕豐在致辭中表示,大賽充分整合各方創業資源,搭建留學生創業平臺,將留學生的優秀項目與國內及新加坡創新創業資源相對接。此次大賽是推動“雙創”工作的起點,學聯將繼續打造服務于創業者的生態圈,進一步助力留學生創新創業。

    著名音樂制作人胡海泉發表評委點評。

    嘉賓和評委與獲獎選手合影留念。

    比賽中,9支團隊分別就各自項目的開發背景、成果、應用前景、市場調研和創新點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並決出了創業實踐組和創業計劃組等組別的優勝者。大賽自2016年11月開賽以來,共吸引40余個項目的100余人參賽,涵蓋科技、金融、零售、醫療、旅遊等各行業,得到了留學生的積極響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7129622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