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開幕 總理讚華人文化發展-新華網

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開幕 總理讚華人文化發展

2017年05月22日 16:54:41 來源: 中國僑網

中國僑網李顯龍和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與參加開幕演出的小演員們親切交談。(新加坡《聯合早報》/梁偉康 攝)

  李顯龍和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與參加開幕演出的小演員們親切交談。(新加坡《聯合早報》/梁偉康 攝)

  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位于珊頓道,毗鄰新加坡大會堂。(新加坡《聯合早報》/陳福洲 攝)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19日晚正式開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致辭中指出,在歷經幾代人之後,新加坡華人已經在特定的社會環境中發展出自身的文化身份,具有本身的獨特面貌。

  耗資11000萬元興建的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19日晚由李顯龍正式主持開幕。李顯龍説:“每個國家的人民,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文化的關係,都會發展出自身獨特的文化身份,新加坡人也不例外。作為新加坡華人,我們已經有了本身的獨特面貌,這是歷經幾代人之後,在特定的社會環境中所逐漸發展出來的文化身份。”

  這棟由新加坡宗鄉會館聯合總會發起興建的中心,得到政府和華社的大力支援。中心位于濱海金融中心,由政府撥地興建,大部分建築費由政府出資。籌建期間,華社籌募了超過2900萬元,這筆捐款還能在文化配對基金下得到政府另外1500萬元的撥款。

  李顯龍説:“這座新文化地標是關心本地華族文化發展的人士和團體,過去五年來努力的成果。它代表了生活在這個島嶼的人們多年來所堅持的一種文化情懷,也顯示了我國的文化自信越來越強。”

  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主席蔡天寶説,去年12月竣工的文化中心,自今年1月已呈獻超過50場文化藝術活動,吸引近3萬人次參與。中心的大禮堂,租用預定已排到年底,多功能大廳和小型音樂廳的租用情況也令人滿意。(謝燕燕)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613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