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商業和環境科學專業: 培養商業與環保綜合型人才-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商業和環境科學專業: 培養商業與環保綜合型人才

2017年04月11日 08:37:49 來源: 新華網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副教授Jennifer Cobcroft。新華網發 毛雅珊 攝

  新華網新加坡4月11日電(毛雅珊)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增長、氣候變遷,當今世界的生態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由此帶來的水資源短缺、污染與水産匱乏,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生存環境。越來越多的科學家聚焦于可持續發展,從理論和實踐雙方面入手,致力平衡商業利益、政策制定和環境保護。

  在此背景下,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特別開設商業和環境科學專業,培養專業性、綜合性人才。近期,該專業Jennifer Cobcroft 副教授和 Neil Hutchinson 博士接受了新華網專訪,就專業特點、課程設置和就業前景問題進行了解答。

  在課程設置上,該專業最突出的特點是綜合性、雙面向的培養方式,既側重商業知識的運用,又突出環境保護原則,尤其注重水産方面。商業與環境科學(水産)的科目比重為 1:1。Neil Hutchinson説,“從第一學期(等級)開始我們設置了一些入門課程,如決策會計、可持續貿易、生物多樣性、環境流程和全球變化等,為學生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基礎,接下來的學期(等級)根據他們的興趣選課,就會進入一些較為專業的核心課程了。”

  “除了學習理論,學校還安排了田野調查和實踐,如在田野、灘涂觀察動植物,既有商業方法論課程,也有商業模擬實踐。”Jennifer Cobcroft介紹道。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校區講師Neil Hutchinson博士。新華網發 毛雅珊 攝  

  在學制上,該學位的突出特點是緊湊化教學、節省時間,兩年完成課程。Neil Hutchinson説:“如果在澳大利亞校區學習,是標準的一年兩個學期,基本是三年完成。新加坡的課程相同,也是六個學期(等級),但一年分三個學期,所以兩年即可結束授課並頒發學位。”

  關于人才培養和就業前景,Neil Hutchinson表示:“因為商業和環境科學的結合,這裏的畢業生面對未來的就業市場和國際化的商業、農業環境有著更加寬廣的視野,能夠充分拓寬就業機會。比如連鎖酒店的選址,你要在了解地方法規、商業運作的同時,充分考慮對環境的影響。”除企業外,政府機關和非盈利組織,都是畢業生可有的選擇,“無論是商業還是偏向環保和可持續發展,都會同時運用到商業技巧和環境科學技能,我鼓勵本專業的學生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有更多的激情、更多的思考。”Jennifer Cobcroft説。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2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