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成立-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成立

2017年03月22日 08:39:39 來源: 新華網

東南大學校友總會領導與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全體理事在授旗儀式上合影。新華網發 沈立鈞 攝

  新華網新加坡3月21日電(毛雅珊 謝曉語)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19日在新加坡成立。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東南大學校友總會、中國各大高校新加坡校友會代表等與東南大學在新加坡的近100位校友齊聚一堂,共同見證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的成立。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教育處參贊鬱雲峰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在新中國人很好地起到中新交流的橋梁作用,在各個領域多層次多方位地加強友好合作。

  新加坡校友會會長翟湘明表示,作為中國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之一,東南大學素有“學府聖地”的美譽,一直是校友們的驕傲。她説:“‘東南大學’四個字把校友們緊緊聯結在一起,使我們親如兄弟姐妹。”

  東南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姚志彪介紹了學校的歷史沿革、學科建設、科研成果等方面情況,並對新加坡校友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

  會上,東南大學新加坡校友會聘任東南大學傑出校友、印尼力寶集團主席李文正為“終身名譽會長”。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515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