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2017年“新加坡重慶文化年”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文藝演出成功舉辦-新華網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語言翻譯出版人才匱乏

當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大項目“絲路書香出版工程”的一部分——泰語翻譯人才培訓班在京開班。該班旨在提升小語種翻譯人才對中國出版行業的認識,培養更多可以為中國出版事業服務的優秀翻譯人才,為中國和絲路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建立橋梁。【詳細】

2017年“新加坡重慶文化年”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文藝演出成功舉辦

2017年01月25日 14:57: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月25日電(毛雅珊)24日晚,2017年“新加坡重慶文化年”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文藝演出于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以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濃鬱的地方特色給新加坡觀眾帶來新春的問候和祝福。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副巡視員李朝衛等嘉賓出席活動。

    1月24日晚,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為2017年“歡樂春節”•中國重慶文化年開幕演出致辭。(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馬紅英在致辭中説,2016年對中國文化中心來説是播種、耕耘、收獲的一年,中心成功打造了“歡樂春節”、“天涯共此時”、“發現中國講座”、“中國兒藝馬蘭花藝校”、“中新兒童藝術節”等多個活動品牌,共舉辦了80多項、100多場次的活動,接待各界民眾7萬多人次。繼去年的“山東文化年”之後,今年中國文化中心再次為新加坡民眾精彩呈現“重慶文化年”,讓新加坡朋友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巴渝文化。

    1月24日晚,重慶市文化委員會副巡視員李朝衛為活動致辭。(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李朝衛表示,“新加坡重慶文化年”是重慶與新加坡文化互鑒的盛事,包括一係列演出、講座、旅遊活動等。重慶是有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的直轄市,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戰略節點。2016年,“中國-新加坡第三個政府間合作項目”落戶重慶,為新加坡與重慶的發展帶來更多機遇,同時也加深了重慶與新加坡人民之間的溝通與了解,進一步拉近重慶與新加坡的距離。

    據了解,春節期間,由重慶市文化委員會領導、重慶市歌舞團、重慶市雜技團、重慶民樂團組成的文化代表團將參演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新春晚宴”演出、“春到河畔”慶典演出等。

    中國國家一級舞蹈演員李庚表演現代獨舞《墨意山水》。(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重慶市雜技團表演雜技《力量》。(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重慶市歌舞團表演舞蹈《水姑娘》。(新華網發 王應耀攝)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44129460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