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中新重慶項目金融合作已簽約150億美元-新華網

《“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在京發布

《“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在京發布

10月28日,《“一帶一路”大數據報告(2016)》新書發布會在北京舉行。該報告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國家信息中心“一帶一路”大數據中心編撰完成,商務印書館出版發行,主要數據和技術支撐由億讚普科技集團提供。【詳細】

中新重慶項目金融合作已簽約150億美元

2016年11月05日 10:10: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重慶11月5日專電(記者趙宇飛)記者從正在重慶舉辦的新加坡跨境融資交流會上獲悉,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運作一年以來,金融合作領域已簽約60多個項目,投資金額150億美元,其中發債和跨境融資等金融項目簽約40個,投資金額約30億美元。

  去年11月7日,中國和新加坡政府間第三個合作項目落地重慶,該項目以重慶為運營中心,金融、航空、物流運輸和資訊通信技術為重點合作領域。

  “今年初,經中國人民銀行批準,重慶以中新項目為載體進行人民幣跨境融資的試點。”中新(重慶)示范項目管理局金融服務部負責人胡旭説,這促使企業和個人跨境融資便利化進入新階段。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在新加坡獲得融資,如重慶西部物流園、力帆集團等企業成功赴新加坡發債,企業融資成本大大降低。未來,將有重慶等內陸地區的更多企業走向國際資本市場,實現跨境融資發債。

  同時,中國人民銀行重慶銀管部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重慶共辦理跨境人民幣實際收復結算業務536.8億元人民幣,其中與新加坡的結算佔10%,新加坡已躍升為重慶跨境人民幣結算僅次于香港和臺灣的境外地。

  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李晞禔表示,隨著雙方金融合作不斷深化,新加坡將成為重慶重要的外資來源地,期待更多的東南亞企業借此走向中國市場,中國企業也可以借此“走出去”,雙方從真正意義上實現“互聯互通”。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352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