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位奧運冠軍再次獲準緩役備戰東京奧運會-新華網

新加坡首位奧運冠軍再次獲準緩役備戰東京奧運會

2016年08月15日 16:01:28 來源: 新華社

    8月12日,斯庫林(右)與菲爾普斯在頒獎儀式結束後合影。當日,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游泳比賽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新加坡選手斯庫林以50秒39的成績奪冠,美國選手菲爾普斯與南非選手克洛斯、匈牙利選手切赫以51秒14的成績並列獲得亞軍。新華社記者費茂華攝

  新華社新加坡8月15日體育專電(記者馬玉潔)剛剛為新加坡摘取歷史上首枚奧運金牌的選手約瑟夫·斯庫林15日早抵達新加坡,受到在場近千名民眾的歡迎。而國防部當天也發表公告表示,斯庫林被獲準再次延遲履行全職國民服役義務,直到他參加完2020年東京奧運會。

  斯庫林約早上六時半出現在樟宜機場,立即引起一早等候在機場大廳的支援者的歡呼鼓掌。大家紛紛要求與這位創造歷史的“蝶王”合照。“謝謝大家!這枚金牌獻給你們!”斯庫林對大家説。

  上周六,斯庫林以50秒39率先到達100米蝶泳終點,不僅打破了奧運記錄,也領先他兒時的偶像美國“飛魚”菲爾普斯。

  而斯庫林為新加坡奪得首金之後,關于他是否能夠再次獲準延遲履行國民服役義務的討論也熱烈展開。大家都希望年僅21歲的他能夠用最好的狀態再次代表新加坡出徵四年後的東京奧運會。

  為此,新加坡武裝部隊理事會在15日上午討論後,決定批準斯庫林及家人提出的再次緩役申請。根據國防部的公告,該申請也獲得了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的支援。

  2013年10月,斯庫林及家人首次提出申請,希望將斯庫林服役的時間推遲至2016年裏約奧運會之後。按照要求,斯庫林應該在2014年入伍。經過商討,新加坡武裝部隊理事會批準了他的申請,將其國民服役期限延後到今年8月31日。

  根據國防部的公告,運動員申請緩役需符合以下條件:首先,運動員須通過評估,被認可其有能力在國際賽事爭取獎牌。同時,個人也需證明緩役對其訓練和在國際賽事取得成功是必要的。每名運動員的申請將被單獨審核,武裝部隊理事會將同文化、社區及青年部共同商討後做出決定。

    此前,新加坡共有四名運動員獲準緩役。

【糾錯】 [責任編輯: 胡雋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230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