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北京正式出臺積分落戶政策 年齡放寬至退休-新華網

新媒:北京正式出臺積分落戶政策 年齡放寬至退休

2016年08月12日 11:31:1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新媒:北京正式出臺積分落戶政策 年齡放寬至退休

參考消息網8月12日報道 新媒稱,北京市政府11日正式出臺積分落戶政策。來京人員要想在北京落戶需首先同時滿足“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等4個條件,然後通過9項具體指標進行積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8月11日報道,這份名為《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的文件規定,要逐步有序推進長期在京穩定就業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戶工作。為此,申請人申請積分落戶要同時符合4個條件:持有北京市居住證、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和無刑事犯罪記錄。

在“門檻”方面變化較大的是年齡。去年12月發布的徵求意見稿規定,申請人年齡不得超過45周歲,而11日正式出臺的文件則變更為“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獲得積分落戶資格後,共有9項具體積分指標,其中2項基礎指標和7項導向指標。基礎指標為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導向指標則包括教育背景、職住區域、創新創業、納稅、年齡、榮譽表彰和守法記錄。

在教育背景中,大學專科(含高職)可積10.5分、本科學歷並取得學士學位15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碩士學位26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博士學位37分。專科畢業生積分較徵求意見稿的9分有所增加,而碩士和博士的分值較徵求意見稿分別降低了1分和2分。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224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