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推動中尼務實合作

“一帶一路”推動中尼務實合作

中尼在多個領域的務實合作得以推進。雙方正推動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十三五”規劃同尼泊爾國家重建和發展規劃對接,加快構建中尼自由貿易區,推進尼災後重建和中尼産能合作,切實打造中尼命運共同體。【詳細】

新加坡外交官:TPP戰爭顯示"昔日美國"已不復存在

2016年08月05日 17:08:55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CNBC網站8月4日消息,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許通美(Tommy Koh)表示,美國就是否批準《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爭論顯示出美國政治環境 “毒性”有多麼嚴重。

    許通美表示,歷史上美國共和黨一貫支援自由貿易,但如今這股情緒已演變成民族主義。8月4日在新加坡召開的“星展洞悉亞洲高峰會”(DBS Asian Insights conference)上,他表示,美國兩大黨派共同掌權的局面不復存在,現在美國的氛圍是一種“內戰”狀態。

    他認為,美國現在的局面是“黨派第一,國家第二”。

    “這可能會阻礙TPP的進程。”許通美表示。據報道,他協助就新加坡與美國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工作。

    盡管美國兩黨的總統候選人都反對TPP,但仍有一些人對TPP的進程抱有希望。印度尼西亞前貿易部部長馮慧蘭(Mari Pangestu)表示,她希望美國能效倣之前克林頓總統推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生效的做法,重新磋商某些議題,以推進TPP協定。

    許通美對這些期望的態度有些悲觀。他指出,12個國家歷時5年才達成協定,並且許多國家已經做出了政治上可能做出的最大讓步。

    但是他補充説,雖然今年通過協定的可能性並不大,但也不是毫無希望。他希望在11月總統選舉結束後,新政府未掌權之前,即將離任的國會議員們能夠投票批準TPP。他還指出,盡管有些共和黨人士不喜歡奧巴馬總統,但他們青睞TPP。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