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治理準則與董事職責研討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6年08月03日 15:33: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8月3日電(謝曉語)由新加坡董事協會主辦的新加坡企業治理準則與董事職責研討會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議討論了董事的角色和職責、最新的企業治理條例變更,以及董事會議上的實際挑戰與動態等話題。

    新加坡財政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公使銜參贊鄭超、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首席監管長陳文仁、中國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孟繁秋以及新加坡董事協會執行董事許環玲等嘉賓出席本次研討會。

8月2日,新加坡財政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高級政務部長沈穎在新加坡企業治理準則與董事職責研討會上致辭。(張詔 攝)

    沈穎在致辭中多次提到企業治理的重要性。她説,良好的企業治理與優越的商業策略同樣重要。高效的企業治理能讓股東更好地了解公司的經商策略,遇到危機時,卓越的企業治理成績也能幫助維持股東們對企業的信心,讓企業更順利地度過難關。在當前世界經濟情況不明朗、增長乏力的情況下,良好的企業治理能賦予企業額外的競爭優勢。

    她表示,新加坡公司想要脫穎而出便不能忽視企業治理的重要性。新加坡政府也致力于確保通過有效的監管框架提升企業管理能力,並在企業治理方面達到國際水準。優良的企業治理是所有企業共同尋求的目標,只有不斷地尋找新的方法來提升企業治理標準,才能提高公司競爭力。

    陳文仁在發表題為“監管條例的變更與考量”的主題演講中提到,當前投資者對新加坡當地上市中資企業持有負面看法,擔憂其公司治理水準。他表示,這樣的偏見需要改變。新交所擁有嚴格的上市審核,投資者應當相信通過新交所審核上市公司的品質。

    許環玲表示,新加坡董事協會每年舉辦百余堂培訓課程,致力于推廣良好的企業管理和領導方式。本次研討會是新加坡董事協會舉辦的首次華語座談會,旨在與華語商業群體進行更有效的交流。

8月2日,中國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孟繁秋參與“何謂高效董事”的專題討論會。(謝曉語攝)

    當日,與會嘉賓還參與了題為“何謂高效董事 ”的專題討論會,分享他們在董事會的豐富經驗,共同探討如何成就高效董事、如何及早發現董事會疏漏以及履行董事職責所面臨的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20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