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企率先對接“一帶一路” 運通網城赴新加坡主機板成功上市

2016年08月03日 09:11:57 來源: 人民網

    近日,運通網城房地産投資信托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機板上市。運通網城是新交所首個投資中國專業物流與電子商務物流資産的信托,而其發起方正是在新滬商圈裏有口皆碑且十分低調的上海浦東本土民營企業——富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據悉,本次運通網城的成功上市,將創下中國企業在新加坡主機板上市的眾多第一:第一個中國物流和電商運營資産概念的上市項目;第一個以房地産信托為主體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國民營企業;也是近十年來,中國企業在新加坡募資規模最大的上市項目。運通網城本次共募集資金為新幣10.7億元,約合人民幣52億元。

    對于運通網城在新加坡成功上市,富春控股集團董事長張國標表達了一份感恩之情:“我對上海、對浦東的感情是很深的,我整個事業、個人以及家庭成長是伴隨著上海的成長而成長,我非常感恩這一方土地。浦東具有民營企業優越的營商環境,是可以孕育出有所成就的民營企業家和民營企業。我們浦東本土企業能夠到國際資本舞臺上去鳴鑼開市,是上海民企的一個光環,也是政府培育民企的一個成就。”

    1992年,張國標便從杭州富陽奔赴上海灘,經營砂石原料貿易起家,開始了他建設浦東、服務上海的路程。經過二十余年的發展,富春控股集團已成為一個多元化的企業集團,業務涵蓋建材、五金、房地産、電商物流、金融、養老、醫療等領域。據悉,富春控股集團在上海先後被評為上海市民營科技企業100強、上海名牌、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民營服務業企業50強、上海民營企業100強(42名)等。

    為什麼選擇在新加坡鳴鑼開市?張國標坦然地表示,“上海的民營企業具有一種家國情懷,主動對接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融入東南亞。新加坡在‘一帶一路’沿線,而且具有成熟的資本市場。富春的國際化布局與‘一帶一路’戰略非常契合。”

    新加坡是目前國際上最具影響力的房地産信托交易市場,也是以全球資産管理為主、獨具特色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隨著我國“一帶一路”戰略的推進,新加坡作為融合東西方、融入東南亞的特殊地位愈加凸顯,新加坡資本市場對中國企業的吸引力也愈顯強烈。

    同時,已經走過20年歷程的富春控股集團正好步入第三個十年的發展階段,“一帶一路”戰略所引導的“主動走出去”的號召與富春的發展方向不謀而合。由此,富春在海外設立投資拓展中心,積極對接國際資本市場。經過兩年多的探索與完善,運通網城終于在2016年6月30日向新加坡交易所提呈招股書,啟動在主機板上市。

    在本次上市過程中,運通網城得到了星展銀行、大華銀行、馬來西亞銀行、南洋商業銀行、東亞銀行、中國銀行、工商銀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信銀行、招商銀行、中金國際、中國人壽、太平保險、交銀國際、信達國際以及復星國際十八家知名金融機構的組團支援,這在新加坡上市史上也是史無前例的。

    張國標表示,“我們有理由相信,特別是在國家戰略以及上海當地政府的支援下,將有更多的上海民營企業積極‘走出去’,對接國際資本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201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