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菲總統吐槽:錢少活多,當總統不如當市長
2016年07月31日 06:3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資料圖:菲律賓新任總統羅德裏格·杜特爾特

  從市長上位至總統,是多數政壇人物的夢想。

  但是,就職不到一個月,菲律賓新任總統羅德裏格·杜特爾特就吐槽:總統不好幹,不如當市長。

  活多錢少,是他對新工作的感受。他稱,之所以還要繼續幹,完全是出于對國家的熱愛。

  “也不是説上當受騙了,工作熱情還在,”杜特爾特日前在菲律賓省市聯盟職員就職典禮上説,“但是,你要是問我:‘幸福嗎?’我會告訴你:‘不幸福,而且孤獨。’即便回到家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出任總統前,他在南部城市達沃市長20多年。那時候,他可以微服出行、滿城轉悠,或者下班後和朋友一起到他們喜歡的酒吧坐上一會兒,然後回家。

  但是總統生活讓他感到不習慣。71歲的杜特爾特説,現在每天早上,他的警衛敲門把他叫醒,然後開始一天的工作。

  杜特爾特沒有像往屆總統那樣住在總統府裏,而是選擇與總統府一河之隔的總統衛隊旁邊一處名為“夢園”的地方住了下來。

  “我每晚乘船回住處,回去就睡覺,沒有社交生活。幹了一天,人也累了。你要問我掙多少錢,(月薪)13萬比索(約合2600美元),還不如我當市長呢。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津貼,也不好問,也不知道去問誰,”他説。

  杜特爾特一周有一半的時間待在首都馬尼拉,周四回達沃老家過周末。回到達沃,通常他會在“黃昏鋼琴”酒吧唱上一兩首歌,旁邊擺上一碟油炸香蕉片。星期天,他再回到馬尼拉,繼續幹“苦差”。

  杜特爾特稱,有時候,想起他的父親,或者想到這個國家面臨的問題,他會邊走邊流淚。每當這時候,他就會對自己説:“這就是人生。”(楊柯 王文,新華社專特稿)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姜鐵英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191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