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印尼紀念鄭和下西洋611周年
2016年07月31日 18:4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印尼三寶壟7月31日專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旅遊部31日在中爪哇省首府三寶壟市舉辦“三保大人”像巡遊活動,紀念中國明朝航海家鄭和下西洋611周年。

  當天早上,三寶壟市民高舉彩旗,敲鑼打鼓,抬著鄭和塑像從三寶壟唐人街的大覺寺出發,遊行至6公里外鄭和曾歇息過的三保洞。巡遊隊伍一路上舞龍舞獅,載歌載舞,浩浩蕩蕩,街道被圍得水泄不通,現場遊客爭相拍照。

  大覺寺內設有供奉鄭和的祠堂。鄭和在當地被稱為“三保大人”,鄭和在家中排行老三,小名為“三寶”,而在三寶壟,大家祈求他保佑平安,“三寶”叫的時間長了,就成了“三保”,連祠堂裏牌位寫的也是“三保大人”。

  本次巡遊活動籌委會主席坦托説,三寶壟每年都會舉行“三保大人”塑像遊行活動,紀念鄭和到訪印尼。經過多年發展,“三保大人出巡”已成為三寶壟最隆重的節日之一。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巡遊活動規模更大,更加熱鬧,吸引的國內外遊客也最多。未來我們將把‘三保大人出巡’慶祝活動打造成三寶壟的城市旅遊名片和對外窗口。”他説。

  據坦托介紹,除了傳統的中國文化元素,旅遊部今年還邀請了爪哇島其他族群參與巡遊,並帶來各自的舞蹈和舞曲。

  除了巡遊,為紀念鄭和下西洋611周年,三寶壟市于30日和31日還舉辦鄭和下西洋文化遺産研討會、文藝表演、煙花燃放和大型文藝晚會等活動。

  鄭和從西元1405年到1433年28年間,七次率領船隊遠航,到達東南亞、印度洋、紅海、東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間曾多次到訪印尼,並在當地留下眾多文化遺跡。為提振當地旅遊業,印尼政府積極挖掘與鄭和有關的旅遊項目,以期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實現2016年接待200萬名中國遊客的目標。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白羽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1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