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暑假出行大數據:這個暑期你會去哪兒
2016年07月23日 09:0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題:暑假出行大數據:這個暑期你會去哪兒

  齊中熙、陸紫薇

  利用悠長的暑假開始一場旅行,聽起來就令人心動。今年暑期哪些地方是出行的熱門目的地?機票的價格和預訂走勢如何?“去哪兒網”21日發布了2016年暑期出行大數據,結合今年暑期7-22歲學生族用戶的搜索預訂行為數據和覆蓋全球的28萬條航線海量數據進行了統計分析。

  暑期出境機票價格下降6.39%

  暑期航空票價貴?看你怎麼比。雖然暑期是一年當中的旅遊旺季,但今年暑期國際航空票價與去年相比整體呈下降趨勢。2015年7、8月出境機票平均價格(含稅)為1635.7元,2016年7、8月平均價格為1531.2元,下降了6.39%。

  “去哪兒網”機票事業部國際機票業務總監劉海波分析,今年初,許多航空公司都布局了國際新航線,激烈的競爭讓消費者最為受益。

  按照出行目的地來看,最受學生族用戶歡迎的出境遊目的地前三名分別是吉隆坡、曼谷和香港。相比去年同期,這三地的機票價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曼谷的機票價格下降達32.81%。

  學生族獨自乘機人數上漲

  隨著各大航空公司服務逐漸細化、目的地旅遊服務的完備,暑期選擇“不帶家長玩”的學生越來越多,獨自購票乘飛機的“去哪兒網”學生族佔到整體學生族用戶的19.24%,同比提升了4.77%。

  大學生獨自乘坐飛機的比例仍舊是整體學生族用戶中佔比最高的,達到12.31%,同比增加了4.02%。獨自乘飛機出行的中學生佔比4.33%,小學生佔比2.59%,其中年齡最小的僅為10歲。

  劉海波分析,暑期中許多國際夏令營的目的地會選擇北美、東亞、東南亞等地,一些家長會選擇夏令營、遊學等方式“放手”讓孩子更多地與同齡人體驗集體出遊。

  三分之一以上大學生選擇快速鐵路出行

  鐵路作為公共交通出行工具,一直受到眾多學生一族出行的偏愛。“去哪兒網”的大數據發現,選擇鐵路作為出行工具的學生族用戶當中95.65%為大學生。而在這些大學生中,36.55%選擇了高鐵或城際列車這種快速鐵路出行。

  在學生族鐵路出行的目的地中,北京、成都、重慶、鄭州、西安、昆明、濟南、長春、長沙和哈爾濱依次為排名的前十位。和國內機票出行的目的地相同,在學生族當中老牌的旅遊城市依舊受捧。從年齡分布來看,小學生、大學生更願意選擇北京作為暑期出行的目的地,而中學生則更喜歡長沙。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鐘玉嵐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71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