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西安市旅遊推介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6年07月21日 17:38:4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21日電(楊賽)中國陜西省西安市21日在新加坡舉行旅遊推介會,旨在推動西安與新加坡開展更緊密的旅遊合作。西安市旅遊局局長張永科向與會嘉賓介紹了西安的地域文化、風土人情及旅遊産品,並對西安與新加坡的合作前景進行了展望。

    7月21日,西安市旅遊推介會在新加坡舉行。圖為西安市旅遊局局長張永科向與會嘉賓介紹西安的地域文化、風土人情。(楊賽 攝)

    張永科説,西安與新加坡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地。2015年,有超過2萬名新加坡遊客到訪西安,到訪新加坡的西安遊客近6萬人。為方便過境旅客,西安鹹陽國際機場自2014年起,對包括新加坡在內的51個國家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旅客可通過多條客運、巴士專線,實現與西安市無縫連接,利用這72小時,充分感受這座歷史名城的文化與魅力。

    張永科説,目前西安正按照創新、協調、開放、綠色、共用的五大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同時,通過對旅遊項目用地政策傾斜、扶持旅遊企業做大做強等方式,進一步推動旅遊業發展。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在推介會上説,新加坡旅遊業發達,2015年,新加坡共接待遊客約1520萬人次。中新兩國旅遊往來密切,中國是新加坡第二大旅遊客源國,中國遊客也是在新加坡消費最高的外國遊客群體。希望西安旅遊局和新加坡旅遊界合作,在資源開發、旅遊管理和旅遊服務等方面深入交流互鑒,共同為兩地的旅遊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會上,西安市旅遊局和新加坡華鼎集團共同簽署了西安文化推廣戰略合作協議,旨在加強兩地旅遊交流與合作。來自西安和新加坡的百余名嘉賓出席了此次推介會。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雪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66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