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廈門導遊服務創新技能大賽:比拼鼓浪嶼申遺知識
2016年07月20日 14:20: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廈門導遊服務創新技能大賽:比拼鼓浪嶼申遺知識

  楊伏山 攝

    2016年廈門導遊服務創新技能大賽暨鼓浪嶼申遺知識競賽決賽19日在廈門舉辦,在該市逾千名導遊中脫穎而出的25名選手,以“創新導遊員服務,講好鼓浪嶼故事”為主題展開激烈角逐。

    由廈門市勞動競賽委員會、廈門市旅遊局等機構共同主辦的此次大賽,從該市上千名導遊員中,精心挑選了49名參賽導遊員,經歷了初選、復賽,最終有25名選手幸運走上當天的決賽舞臺。

    根據比賽規則,參賽選手在鼓浪嶼申遺的53個核心要素中以抽簽的方式確定講解主題後,現場以圖片滾動的方式,隨機抽取要素中的兩個元素作為選手即興講解的演講題目,進行即興講解。

    經過專業嚴謹的評比,最終將評選出“十佳導遊服務明星”、“導遊講解之星”、“導遊知識之星”及“導遊形象之星”等單項獎。

    主辦機構稱,本次大賽已納入廈門市第二十二屆職工技能比賽A類項目,比賽結束後,符合條件的獲獎選手將可報請該市勞動競賽委員會授予的“五一勞動獎章”稱號。(記者 楊伏山)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余南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62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