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療保健産業將迎來穩健而高回報的投資機遇——訪匯橋資本集團首席投資官及首席執行官李彬-新華網

中國醫療保健産業將迎來穩健而高回報的投資機遇——訪匯橋資本集團首席投資官及首席執行官李彬

2016年07月19日 16:53:1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7月19日電(黃菲)匯橋資本LB醫療基金首席投資官李彬在新加坡參加“慧眼中國集團環球論壇”2016年會期間接受了新華網新加坡頻道的專訪。他認為,中國醫療保健産業將迎來穩健而高回報的投資機遇。

    7月18-19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6年會在新加坡舉行。圖為匯橋資本集團首席投資官及首席執行官李彬博士接受新華網新加坡頻道專訪。(胡石林 攝)

    李彬曾任摩根士丹利首席醫療行業分析師,在醫療領域有二十余年的工作經驗。“從全球范圍來看,生物醫藥都是回報率最高的行業之一,生物醫藥行業的增速每年會在整個國家GDP增速的兩倍以上,”李彬説。

    他指出,中國政府在醫療體係推行的改革與整合正持續推進並且不斷深入,市場向私立和民營醫療體係開放的廣度和深度正在逐步擴大;相應的,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投資策略也應該順應這一大趨勢。

    他分享了匯橋資本在醫療行業的策略:“在行業上游,我們引進先進的醫療技術創新資源;這種引流傳輸到中遊,帶來了業內領先的管理經驗;進而在下遊發力,在醫療服務提供領域促進國內外醫療人才的交流和合作。”

    目前,中國社會亞健康人群比重不斷攀升,醫療保健領域的工作重點也從單純的防病、治病轉移到關注健康、關注亞健康上來。

    “中醫和西醫的關注重點已不僅僅集中在‘治已病’,而開始重視‘治未病’。”李彬表示,目前社會對于有針對性的防治醫療有著強烈需求,匯橋資本也進行了一係列與病前檢查、疾病篩查、保健品開發等領域的相關投資。

    對健康和長壽生活的不斷追求使得人們需要更加成熟完善的醫療和更優秀的保健服務;加之中國“十三五”規劃著重提出要擴大醫療産業的覆蓋范圍。由此李彬認為,更加富裕的消費群體對高端私人醫療保健服務的需求將不斷涌現,都將為中國醫療保健産業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機遇。

【糾錯】 [責任編輯: 解婷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159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