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電商高管:中國與東南亞地區互聯網公司合作潛力巨大
2016年07月19日 11:14:2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7月19日電(謝曉語)“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6年會18日在新加坡舉行企業家主題對話晚宴,三位來自中國的電子商務領軍人物暢談中國電商平臺的發展,他們一致認為,電商發展將給中國及區域經濟發展和合作帶來前所未有的契機。

    對話分享由“通商中國”總裁孫雪玲主持,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資深副總裁、阿里巴巴新加坡董事總經理吳泳銘,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資深副總裁、阿里巴巴新加坡總經理盛一飛,以及去哪兒網創始人兼前總裁、斑馬資本董事總經理莊辰超參與討論。

    “慧眼中國環球論壇”2016年會于7月18日在新加坡開幕。圖為企業家主題對話晚宴現場,嘉賓從左到右為“通商中國”總裁孫雪玲,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資深副總裁、阿里巴巴新加坡董事總經理吳泳銘,阿里巴巴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資深副總裁、阿里巴巴新加坡總經理盛一飛,去哪兒網創始人兼前總裁、斑馬資本董事總經理莊辰超。(胡石林攝)

    吳泳銘認為,中國電商的發展與中國經濟發展進程密不可分,一方面電商的發展離不開中國經濟的轉型,另一方面電商平臺對年輕人的吸引力又促進中國經濟轉型升級。阿里巴巴正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獲得了良好發展機遇,見證了中國電商的起飛進程。

    同時,電商的品質也與中國正在進行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密不可分,發展品質電商是流通領域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必然選擇,是“新常態”下電子商務轉型升級的必由之路,吳泳銘説。

    盛一飛説,阿里巴巴的發展趨勢與中國政府的政策不謀而合,“一路一帶”倡議將助力阿里巴巴在新加坡市場的發展。

    莊辰超認為,數據在電商發展中的有效應用體現了“互聯網+”的真正魅力。去哪兒網的定價係統正是通過市場競爭數據,包括酒店,航空公司、鐵路、公路的數據做更準確的定價。商家在獲得大幅度的盈利的同時,顧客也將購買到高性價比的旅遊配套産品。吳泳銘預測説,未來,無論是智能駕駛還是智能醫療,所有智能化的生活模式都將與數據密不可分。

    幾位商界人士同樣看好電商規模的大幅擴張,給中國及區域經濟發展帶來的契機。吳泳銘説,在大數據時代,所有的互聯網産品和文化生活環境都密不可分。中國與東南亞有很多相似之處,未來5至10年內,中國與東南亞互聯網公司的合作,將會成為主流合作模式。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58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