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李革 LI Ge 藥明康得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2016年07月14日 18:52:5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LI Ge

    李革

    藥明康得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李革是藥明康得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作為全球領先的新藥研發、生物技術以及醫療器械領域的能力和技術平臺公司,藥明康得在全球擁有25個分支機構,員工總人數12000余名。

    李革是一名傑出的企業家、管理者和科學家。作為“2015年度全球生物制藥25位最有影響力風雲人物”,李革正引領全球生物醫藥研發領域的變革,致力于推動更加經濟高效的藥物研發。

    李革是中國生物醫藥研發行業的領軍人物。他于2000年12月創建藥明康得,擔任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至今。在李革領導下,藥明康得開創了一體化研發服務模式和開放式研發平臺模式,並從創立之初的4位創始人和一間650平方米化學服務實驗室迅速成長為全球領先的開放式一體化能力和技術平臺公司,成為全球公認的醫藥研發引擎。今天,藥明康得的開放式平臺正承載著全世界2000多家創新合作夥伴的數千個生物醫藥和醫療器械研發創新項目,從臨床試驗裏程碑到成功上市,從突破性療法到重磅新藥,藥明康得正在幫助全球合作夥伴取得一個又一個成功。

    李革曾多次獲獎,其中包括“2016年度美國華人生物醫藥科技協會傑出成就獎”、“2015年SCRIP年度獎Executive of the Year”、“2015 年度全球生物制藥25位最有影響力風雲人物”、“福布斯25位最著名美籍華裔企業家”、“中國醫藥60年•60人”、以及“安永企業家獎”等。藥明康得的開拓精神和高速發展也受到業界廣泛矚目,獲得“2015年度亞洲最佳CRO”、“2015年度北美開放式研發技術領軍企業獎”、“2014年度新興市場最佳公司獎”、2004-2009連續六年入選“德勤高科技高成長亞太區500強”,以及“2009年最佳創新公司50強”等諸多榮譽。

    李革1989年畢業于北京大學化學系,並于2013年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創立藥明康得之前,李革是美國著名組合化學公司Pharmacopeia Inc.的創始科學家之一。

    李革是100多篇學術論文及專利的共同作者和發明人。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解婷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5129146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