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黃靖 HUANG Jing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亞洲與全球化中心主任
2016年07月14日 11:33:0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HUANG Jing

    黃靖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亞洲與全球化中心主任、李氏基金中美關係教授

    黃靖教授是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內亞洲與全球化中心的主任,以及研究中美關係的李氏基金教授。作為一名在中國政策、中國對外關係和亞太安全問題方面得到國際認可的專家,黃教授出版了三本書,主編了五本書以及許多的期刊文章、專書章節、政策論文,並開辟專欄討論中國政策、中國的發展戰略、中國對外政策、中美關係、中印關係,亞太地區軍事及安全問題。黃教授也是數家英文和中文報紙、雜志的專欄作家。

    黃教授是富士通-JAIMS日本基金會董事會成員,Keppel Land理事會成員,European-House Ambrosetti 咨詢理事會成員,新加坡國立大學蘇州研究院指導委員會成員,以及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議程理事會成員。同時,他也是中國新華社高級海外經濟分析師。在加入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之前,黃教授于2004-2008年擔任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1993-1994年間在哈佛大學任教,1994-2004年間在美國猶他州州立大學以及2002-2003年間在斯坦福大學授課。黃教授是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復旦大學碩士以及四川大學學士。

    黃教授曾于2012年加入洛克菲勒基金會任研究員,並任羅伯特博世學院的Richard von Weizsäcker研究員。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解婷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45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