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樸楚義 Kenneth CHOI 韓國《朝鮮日報》副主編
2016年07月13日 16:42:3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Kenneth CHOI

    樸楚義

    韓國《朝鮮日報》戰略規劃採編部副主編

    樸楚義先生是韓國電視臺政治新聞部編輯。作為青瓦臺記者,負責與韓國總統相關的新聞播報。近期與韓國總統一道出訪美國和中國,參加峰會。曾擔任《朝鮮日報》的執行副主編,並在負責政治新聞前負責財經新聞部門。曾負責報道全球汽車新聞的市場覆蓋范圍以及全球境外投資等話題。于2010年主管《朝鮮日報》廣播事務的啟動,並推動韓國與中國電視網絡(CCTV、重慶電視臺、廣東電視臺等)開展合作。

    樸先生自2005至2009年,曾擔任過華盛頓記者。負責報道北韓核危機,韓美雙邊關係,韓美自由貿易協定,韓中自由貿易協定以及東亞地緣政治等新聞。

    自1992加入《朝鮮日報》後,樸先生在之後的19年內報道了包含政治、社會與商務財經類的新聞。他擁有伍斯特理工學院理科學士學位,哈佛肯尼迪學院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政治學藝術碩士學位。同時他也在瑞士達沃斯論壇上擔任媒體領導人。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雪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4129142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