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將人民幣金融投資納入官方外匯儲備
2016年06月22日 20:20: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6月22日專電(記者馬玉潔)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2日宣布,從今年6月起,將人民幣金融投資納入新加坡官方外匯儲備。

  金管局當天發布的公告表示,此舉是對中國金融市場發展的認可,也反映出機構投資者在其全球投資組合中對人民幣資産的接受度日益提高。

  公告説,金管局自2012年起開始通過中國的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以及銀行間債券市場計劃進行人民幣金融投資,這些投資使金管局的投資組合更加多元化。盡管這些投資是金管局國外資産的一部分,但此前並未被納入新加坡官方外匯儲備。

  公告還説,過去幾年來,中國採取重要舉措,放寬了外國機構投資者進入外匯和證券市場的限制。例如,多數外國機構投資者獲準進入中國的銀行間債券市場,投資配額也被取消。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長羅惠燕説,人民幣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認可,將人民幣金融投資納入新加坡官方外匯儲備是非常及時的舉措。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王佳寧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94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