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中國大陸連續5年成為亞太地區最大遊客來源地
2016年06月21日 16: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6月21日專電(記者馬玉潔)根據21日在新加坡發布的“萬事達卡亞太旅行目的地指數”,中國大陸在2016年仍將是亞太地區最大的遊客來源地。

  指數報告顯示,亞太地區參與指數排名的167個旅遊目的地今年預計迎來中國大陸入境旅遊者過夜次數5040萬,佔本地區所有國際入境旅客過夜總數的15.7%。2016年中國大陸遊客預計在這些旅遊目的地消費453億美元(約合3000億元人民幣),佔所有旅客消費總額的18.2%。

  除中國大陸外,排在遊客來源地指數榜前5位的依次是韓國、中國臺灣、美國和日本。這4個旅遊市場2016年預計將貢獻亞太地區所有國際入境過夜旅客總數的38.4%。

  在亞太地區最受歡迎的10個旅遊目的地中,韓國首爾、泰國曼谷、芭提雅和普吉島這4個目的地的最大旅客來源地都是中國大陸。中國大陸遊客佔亞太地區前往這些目的地旅行的遊客比例分別為50.5%、38.2%、28.8%和25.6%。

  報告顯示,中國自2012年首次成為亞太地區最大遊客來源地後一直穩居首位,日本則從2009年的首位降至2016年的第五位。

  萬事達亞太區全球産品及解決方案總監馬修·德賴弗説:“過去幾年,亞太目的地的遊客來源地發生了顯著變化,主要反映出中國大陸和其他新興亞洲經濟體的崛起。盡管長期來看,我們預計印度和印尼等市場也會經歷類似的增長,但中國大陸的遊客相對更集于亞洲旅遊目的地,因此對本地區市場有更大的影響力。”

  “中國市場的這種增長對于亞太區旅遊産業有非常積極的作用,也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會。只要旅遊業者可以挖掘細分市場的業務,了解遊客的獨特需求,然後設計産品和服務,就可以獲得優勢,”德賴弗補充道。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08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