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將切斷公務電腦與互聯網連接
2016年06月08日 21:2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6月8日專電(記者馬玉潔)據新加坡《海峽時報》8日報道,從明年5月起,新加坡所有政府部門及法定機構使用的電腦係統將不再接入互聯網,以防止其人員在發送郵件或分享文件過程中泄露辦公資料。

  報道説,約有10萬臺在用電腦將因落實公務電腦安全使用最新規定而受到影響,但是由于各項公務與互聯網連接緊密,因此落實新規定仍然需要一段調試期。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已于今年4月開始試行這一規定。

  按照要求,公務員只能使用個人行動電話和平板電腦上網,因為這些個人設備無法接入政府郵件係統。對需要上網的公務員,當局將發放專門的互聯網終端。此外,如有需要,公務員也被允許將工作郵件轉發至私人郵箱。

  報道説,即使在銀行、電信等領域涉密單位,切斷公用電腦與互聯網連接的做法也屬罕見。銀行通常允許分析師、銷售人員和企業宣傳人員使用互聯網,但是一般會禁止他們分享文件、使用網頁版電郵以及瀏覽色情網站。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王萌萌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01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