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重慶—新加坡國際數據通道有望明年開通
2016年05月17日 09:12:4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隨著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范項目的穩步推進,我市(重慶)國際數據通道建設也加快了腳步。5月16日,記者從重慶聯通公司獲悉,該公司正致力于打造重慶至新加坡的國際數據通道,助力重慶成為全國領先的互聯網經濟高地。最快明年年初,重慶-新加坡首期1G頻寬的國際數據通道就將正式開通。

    據了解,目前借助于中國聯通已建成的光纜通道,重慶聯通打造重慶-新加坡國際數據通道已有兩條現成的路徑可選。其中一條是重慶—香港—新加坡,另一條是重慶-廣州-新加坡。此外,重慶聯通正在打造第三條通道——重慶—雲南—緬甸—新加坡。這條通道比前兩條大約會縮短600公里左右。目前,中國境內的光纜已鋪設完畢,正在緊鑼密鼓鋪設緬甸境內的光纜,預計今年年底就會全部鋪設完畢。

    重慶聯通有關負責人表示,最快在明年初,該公司將至少開通一條重慶—新加坡國際數據通道。此後,還會根據市場需求,逐步開通另外兩條通道。這幾條國際數據通道開通後,還會覆蓋“一帶一路”沿線多個國家。(記者 黃光紅)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雪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8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