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和澳大利亞同意落實雙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定配套內容
2016年05月07日 09:2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5月6日電(記者夏立新)新加坡和澳大利亞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同意落實新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定配套內容,加深兩國在經貿、防務、創新和人文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關係。

    新澳兩國于去年6月簽署全面戰略夥伴協定。經過近一年的商討,兩國政府就新協定配套內容達成一致,並同意通過一係列雙邊合作計劃落實這項協定。

    聯合聲明説,新澳兩國將提升現有的新澳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促進兩國間的貿易和投資。這包括更新貿易條規,以及讓企業在彼此國家投標政府採購合同時享有更大的便利等。在防務合作上,新澳兩國未來除了將一同開發新加坡在澳大利亞獲準的軍訓區和軍訓設施外,今後25年還將在澳洲享有更多、以及范圍更廣的軍訓機會。兩國也將增加互換防恐情報等資料,今年也將在澳洲試行所謂的“1.5軌外交”對話,讓政府官員和學術界人士有一個商討區域安全課題的平臺。

    為推動科研和創新上的合作,兩國接下來五年將各撥款2500萬新元(約合1.2億元),用于促進澳洲國家級科研單位科學及工業研究機構(CSIRO)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等機構之間的合作。兩國還原則上同意,將原來新加坡公民赴澳洲的簽證有效期由一年延長至數年。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雪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65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