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首屆“新中建交論壇”聚焦中國與新加坡合作
2016年04月01日 09: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3月31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管理大學黃金輝中心與計謀集團有限公司聯辦的首屆“新中建交論壇”31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等出席論壇,探討中新合作的機遇與前景。

  胡正躍在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繼承友好交往傳統 開創中新合作美好未來》。他認為,新加坡與中國建交後雙邊往來迅速升溫,務實合作快速推進,兩國迅速建立從中央、地方到民間全覆蓋的交流網絡,以經貿合作為“壓艙石”,中新兩國形成多領域全方位合作模式。

  胡正躍説:“經過26年發展,中新兩國已創造性地走出一條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合作之路。”他認為,中新兩國應充分利用多年積累的經驗和財富,用好雙邊關係優勢,繼往開來、與時俱進。

  中國發展研究院(香港)執行院長章琦認為,中新合作互補性明顯,兩國經濟合作將大有作為。中國推進産業結構調整以及“一帶一路”和亞投行建設,給新加坡帶來更大的商機和市場。在經貿合作基礎上,中新兩國在政治、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也將繼續深化。

  中國眾籌精英會理事長謝森樹指出,新加坡是重要金融中心,並有志于成為亞洲股權眾籌中心,中新兩國在房地産眾籌、連鎖實體店眾籌、雙向跨境眾籌等方面合作前景廣闊。

  據論壇主辦方介紹,“新中建交論壇”計劃邀請中國已退休的政府官員、學術精英與商界人士到新加坡交流,從多角度剖析中新兩國合作,展望兩國關係發展。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董雪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85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