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推出“重構現代主義”聯展
2016年03月30日 20:29: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3月30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30日晚為新加坡國家美術館和法國巴黎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聯合舉辦的“重構現代主義”展覽揭幕。該展覽把東南亞藝術家的作品與20世紀歐洲藝術家的作品並列展示,為解讀藝術作品的“現代性”提供新的視角。

  “重構現代主義”聯展在新加坡國家美術館新電信特別展廳集中展出51位藝術家創作的200余件作品,其中近一半作品來自巴黎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的館藏。此次展覽是新加坡國家美術館2015年11月面向公眾開放後與國外機構聯辦的首個展覽,也是蓬皮杜文化藝術中心首次與東南亞地區美術館合作的成果。

  現代主義反映了人們對工業化、城市化等問題的思考。在美術方面,現代主義在西方體現為“抽象”,藝術家採用荒誕、寓意或抽象的視覺語言,在作品中影射社會和人生,産生了野獸派、立體派、抽象派等藝術流派。而在東南亞,現代主義呈現出不同的風貌。此次展覽試圖通過對比,呈現理解現代主義美術思潮的新視角,展現不同地區藝術作品的“對話”。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館長陳維德説,我們的展覽旨在探求藝術家對所在環境做出的反應,思考他們如何表現社會變遷,採用哪些新的藝術手法和形式來表達。他認為,此次展覽能夠幫助人們在全球語境下更好地認識東南亞,更深入地了解東南亞現代藝術的發展。

  “重構現代主義”展覽展出的作品不僅包括新加坡畫家張荔英、馬來西亞畫家拉提夫·莫西丁、越南畫家黎譜、印尼畫家阿凡迪等人的畫作,還包括西班牙畫家畢加索、法國畫家馬蒂斯、俄羅斯藝術家康定斯基等人的作品。展覽將于3月31日正式對公眾開放,持續至7月17日。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曉朋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4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