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絲路綿延-美麗廈門”圖片展在新加坡展出
2016年01月19日 15:5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社新加坡1月19日電(記者包雪琳)由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政府新聞辦、新加坡廈門公會、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聯辦的“絲路綿延-美麗廈門”圖片展19日在獅城展出,通過圖片和宣傳片展示了廈門的發展成就和該市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要地位。

  此次圖片展分為“最近的遠方”“最親的融合”和“最美的未來”3部分,著重介紹了改革開放以來廈門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取得的成就、廈門與新加坡的友好交往與經貿合作,並勾畫出未來廈門的發展前景。

  廈門市政府新聞辦主任上官軍在圖片展開幕儀式上説,新加坡與廈門很早就建立了友好關係,如今,雙方交往更密切。廈門是構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戰略支點城市,隨著“一帶一路”倡議進入務實合作、全面推進新階段,希望通過此次展覽讓更多新加坡民眾了解廈門、了解“一帶一路”倡議。

  新加坡前政務部長、廈門公會顧問曾士生説,新加坡有廈門的味道,廈門也有新加坡的味道,展出的老照片喚起了他的回憶。他認為,新加坡和廈門的歷史有相似之處,雙方經貿合作以友誼、共同文化為基礎,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契機,希望雙方合作繼續深化。

  據悉,“絲路綿延-美麗廈門”圖片展將持續至1月24日。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新加坡華族文化中心總裁朱添壽等出席圖片展開幕儀式。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范雲波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82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