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聯手三家海外公司 滴滴拓展境外叫車服務
2015年12月07日 10:36:25  來源: 京華時報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在滴滴出行宣布與美國第二大打車應用Lyft結盟三個月之後,上周五,兩家公司又宣布結盟印度打車應用OlaCabs和新加坡打車應用GrabTaxi。據悉,四方合作的跨境産品將于明年一季度上線,屆時將覆蓋全球人口的50%。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滴滴、Lyft、GrabTaxi和Ola在各自的最近一輪融資中總共融得超過70億美元。作為當地領先出行平臺的滴滴、GrabTaxi和Ola將為Lyft到亞洲旅遊的用戶提供無與倫比的便利與可靠服務。

    業界普遍認為,滴滴正打算四方聯手,在全球尤其是亞洲市場對Uber造成威脅。但從另一面來説,Grabtaxi、Ola、Lyft本身在體量上與Uber存在不小差異,且合作難以緊密展開。因此與牽制Uber相比,接二連三的海外布局更重要的是增加國際化概念。

    滴滴快的:是全世界最大的一站式移動出行平臺,每日在超過360個城市提供日均700萬單出行服務。

    Lyft:美國增長最快的共用出行企業,網絡覆蓋190多個城市,月完成單量超700萬。根據十月份數據Lyft的年預計收入達到10億美元,在舊金山和奧斯汀的市場份額達到40%以上。

    GrabTaxi:東南亞地區的領先出行平臺,在6個國家提供每日近150萬單出行服務,並佔有這些地區計程車和專車市場95%和50%的份額。GrabTaxi通過一個App為用戶提供多種服務,其中包括計程車、摩托計程車、專車、拼車和送貨服務。

    Ola:印度規模最大的移動出行平臺,網絡覆蓋102個城市。平臺注冊車輛數目超過35萬輛,平均每天提供100多萬次出行服務。(記者郝少穎)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解婷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8505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