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調低經濟增長預期
2015年11月25日 13:36:2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1月25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貿工部25日發布公告,將新加坡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接近2%。制造業持續疲弱和外部經濟低迷等是造成新加坡經濟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

  新加坡貿工部在今年初公布的全年經濟增長預期為2%至4%,今年8月收窄為2%至2.5%。

  貿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加坡第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1.9%,略低于第二季度2.0%的增速。若按經季節因素調整的環比年化增長率統計,第三季度經濟增長也是1.9%,扭轉了前一季度萎縮2.6%的局面,也避免了技術性衰退。

  今年前三季度,新加坡經濟整體增速為2.2%,與去年同期3.2%的增速相比有所放緩。貿工部指出,制造業持續疲弱是新加坡經濟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

  貿工部認為,雖然外部環境有挑戰,但新加坡經濟仍具韌性。批發行業、金融和保險業今年有望持續增長,商業服務、資訊産業等對國內市場依賴較多的行業增長依舊強勁。基于這些因素,貿工部預計2015年全年新加坡經濟增速將接近2%。

  貿工部預期2016年新加坡經濟增長率在1%至3%之間。新加坡及亞太地區其他經濟體可能很難從外部環境中得到有力支撐,預計金融保險、批發業增長將支援新加坡經濟,但制造業表現可能持續疲弱。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劉瓊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5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