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頻道 > 正文
 
“夢筆新境”美術作品展將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展出
2015年11月20日 08:19:17  來源: 新華網新加坡頻道 【字號 】【收藏】【列印】【關閉

  新華網新加坡11月19日電(記者包雪琳)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19日發布消息,《夢筆新境——紀念中新兩國建交25周年美術作品展》將于21日正式對公眾開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7日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時與新加坡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夢筆新境——紀念中新兩國建交25周年美術作品展》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正式啟用後首次舉辦的展覽。

  “夢筆新境”美術作品展得到了中國國家美術館和新加坡國家美術館的支援,將展出25位中國藝術家與25位新加坡藝術家的50件代表作品,以紀念新加坡建國50周年和中新建交25周年。

  此次展覽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的雕塑作品《孔子》、中國美術家協會名譽主席靳尚誼的油畫作品《塔吉克新娘》、新加坡藝術家洪亞第的水彩畫作品《新奇小店》、新加坡書法家陳聲桂的書法作品等。

  在19日舉行的媒體預覽活動上,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介紹了此次美術作品展的概況。馬紅英説,“夢筆新境”的“夢”,不僅僅是中新兩國幾代藝術家所追尋的藝術夢,也是“中國夢”、“新加坡夢”,連接著人與人、國與國。“夢筆新境”的“新”,是“新的境界”、“新的時代”、“新的未來”,展出的作品既表現現實,也展示未來。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在致辭中説,中國文化中心是以社團名義在新加坡注冊的,中國文化中心還設立了執行理事會,由兩國政府共同推薦文化藝術領域的資深人士出任執行理事會成員,這將有助于中國文化中心結合新加坡的特殊需求開展文化活動,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將成為中新兩國增進了解、加強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臺。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是2010年11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新加坡時與時任新加坡國務資政吳作棟共同奠基的。2015年10月,中新兩國簽署了在新加坡設立中國文化中心的協定。

分享到:
延伸閱讀:
( 編輯: 胡雋欣 ) 【字號 列印關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84486091